左手指玉

罪人(一)

*综合点梗片段文,生子+失明+断腿,少许血腥描写慎入

*别打我,别怪二凤渣,都是梗的错! 




神魔大战兵戈方止。天帝失道,妄起战端,令六界生灵涂炭,流血漂橹。幸得昔日火神,后来的魔尊旭凤大战天帝润玉于忘川之畔,激战百日。

 

最终火神拨乱反正,由众仙相迎登临九霄,即天帝位。立子玄琰为储君,万年之后以继大统。

 

润玉罪孽深重,本该受九万道天雷刑诛灭。然新帝念及昔年兄弟之情,不忍杀之,遂改作废位幽禁。

 

司历天官手中玉笔不停,如此记述

 

“故六界皆称颂天帝仁德,自此四海归一,诸方宾服。”

 

 

旭凤登位,如日中天。而润玉其人,似乎一夕之间化作浮云露水,再无痕迹。

 

废帝所居璇玑宫,也成为了天界禁地。旭凤亲自设下以红莲业火为屏障的火灵结界,将这处宫室围得密不透风。等闲人等一旦略微靠近,便觉灼热难忍,若要强行出入,只怕会当场被焚尽真元而死。

 

故而偌大的天界,竟无人知晓。昔日夜神,如今的废天帝润玉,正是被幽禁在这璇玑宫中。

 

-----------

 

 

旭凤一席赤红绣金的天帝服色,腰佩神器赤霄剑,端的是丰神俊朗天人之姿。踏足在如今萧索一片的璇玑宫,实在有些格格不入。空旷的内殿四角各有一座焚天炉,其中所燃乃是天外所生凤凰木,烈火终日炽盛,令这原本清凉的仙府变作烈火炉鼎一般。焚风之息中混杂着一股深重的腥气,令人扑面欲呕。与其说是天界,倒不如说是在修罗地狱。

 

而旭凤对他精心布置的这一切仿佛毫不在意,一步一步,径直走向殿中那个被血色浸透的单薄身影。

 

“守卫来报我说,兄长不肯乖乖服药,是想见琰儿*?”

 

两道缚仙索,一副锁魂钉,将昔日九重天上不染纤尘的天帝陛下牢牢禁锢在一地血污灰尘之中。听得人声,润玉自连绵数日的浑浑噩噩中勉强抬头。凌乱发丝之下骇然是一双泣血灰眸,想是早已经双目失明。

 

“咳咳…天帝陛下终是有空来见我这罪人了么?润玉如今…时日无多。但求你看在昔日…昔日情分,让我见一见玄琰……”

 

“我倒不知,原来兄长与我们还有情分?当日琰儿还未出生,你便想将他杀死在腹中,任我如何苦求也不动摇分毫。怎的如今倒成了一副慈父的样子,可是我最近疏于照看你,令你心中又有了什么谋算?”

 

润玉闻言,费力弯起嘴角勾出一个自嘲的浅笑。

 

“挫骨盲目…锯角剜鳞…陛下这些好手段使尽了,我如今不过苟延性命而已,难道还不能放心吗?是否还要将我再锁回那戮龙泉中,煎熬百年…我也自然是甘愿领受…”

 

“兄长如今性子倒是柔软许多,倒叫本座有些不忍。”

 

旭凤伸手勾起那人骨骼纤薄的脸,只觉得指尖肌肤在这焚炉一般的宫殿中亦是冰冷一片。呼吸间有些微微颤抖,想来是受的折磨多了,怕他的紧。只是那一口气不散,仍是强撑着不甘示弱。

 

事到如今,我竟不知兄长还有何傲气的资本?

 

“罢了,我可不如兄长那般狠心。若真是想见孩子,我自然无意阻拦。只是这璇玑宫如今血腥气太重了些,怕是委屈了琰儿。如要相见,不妨来九霄云殿。想必这条路,往日里天帝陛下也是常来常往。纵使是如今目不能视,也一定能够走到。”

 

“哦,倒是旭凤说错了。兄长现下要再上九霄云殿,怕是只能用爬的。” 




*润玉给旭凤生的娃叫玄琰,借用一下月华里面的名字。旭凤润玉决裂的时候润玉骗旭凤他已经把未出世的孩子了结了,但其实自己还是不忍心,独自生下玄琰抚养。后来润玉吞噬穷奇入魔,旭凤反上九重天,为了不连累孩子,润玉也一直装作厌恶玄琰。


如果被二凤渣到不行,可以点击 求生欲 获得一个深情款款人设没崩二凤

评论(65)

热度(2518)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