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指玉

愿逐月华流照君【旭润】

第六章 夜半无人私语时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旭凤在紫方云宫得了天后的灵力相助,调息数个周天。自觉气海内灵气流动充盈无比,功力比坠落前更胜一筹。荼姚又将宝库中所有珍宝法器无所不尽,凡是对旭凤恢复有所助益的都遣人送往栖梧宫。百般叮嘱之后方才放他离去。

 

旭凤自然是胁下生风,心急火燎的赶到璇玑宫。却见润玉神色苍白还在榻上并未苏醒。只有邝露和魇兽守在一边,见到他就如见到了救星。

 

“二殿下可算来了,还请二殿下救救大殿,他身受业火,除了殿下便无人可相助了。”

 

“邝露莫急,你且去门外守着,我这便替兄长疗伤。”

 

 

旭凤运起真元,温热真气往润玉胸口游走至四肢百骸,以于荼姚同出一脉的火凤之力将残留的南明离火一一拔除。只可惜水火不容,他无法再以火系灵力注入润玉的内丹。旭凤正自施为,只听得怀中人沉吟一声,缓缓睁开星眸。

 

“咳咳…凤凰…”

 

旭凤一把扶住润玉,欣喜道“兄长你终于醒了,现下如何,可还感到疼痛?”

 

“母神说你涅槃中忽然坠落下界,你可受了伤了?到底…到底为何会如此?”

 

“我早已无碍,不过是灵力失控罢了。只是,只是母神将你伤成这样,全是为了我的缘故。母神她…她对你总有些偏见,我替母神赔罪了,你要怎样罚我我都甘愿领受。今后有我一日,定会牢牢护着你,不叫你再受半点伤害。”

 

旭凤回想着涅槃时所见润玉变化神形,安闲美丽的模样,忽然又变作方才血溅御殿的情景,不觉心痛如绞。

 

“兄长…你若真是因此有所闪失,我还要什么涅槃,我情愿就此身死魂消!”

 

润玉听旭凤如此剖心之言,方才还火灼难耐的胸口似被冷泉清透复又暖流脉脉。自上天来做了这有名无实的大殿下,冷眼刁难从未少过,无辜受罚于他也并不是头一遭。他自问早有持身自守宠辱不惊的修行。可此番心头那一点辛酸九转千回,终是再也吞不下忍不住,变做眉梢眼角一行清泪簌簌而下。

 

便是这天界,这上下六界之中无一人爱他,风霜雪雨刀剑加身。只要有旭凤,唯有旭凤在此,他又有何可惧,有何可怨。他冷了许多年,忍了许多年,如今等到一个人这样拥着他,暖着他,说要同他神魂与共。若这是梦境,也是他几千年凉薄生涯中做过顶好的美梦。他只愿这梦能长一点,再长一点,他便心圆意满再无所求。可是这个梦太好,好得他不知如何回应,却也不舍得醒来。

 

 

近君情更怯,不敢分明语。

 

 

“凤儿,什么身死魂消,不可胡言。上神出言必有机缘,以后万不可如此无状。”

“我…我已经没事了。母神她不过是担忧心切,父母之爱子我又如何不能领会。况且,况且你为我疗伤,很是妥帖。你自己尚有伤在身,不可再为我多度灵力。”

“夜已深了,你且栖梧宫好好休养。我自己调息即可,不必担心。”

 

旭凤见润玉落泪,心中早已痴了。自从见那银龙真身以来,自己对兄长怀着何种心意,确是一朝明了。虽则也顾虑这兄弟血缘犯着天伦,但旭凤是何等样人,天上地下岂有他惧怕之物。

 

心中所爱,坦坦荡荡。如今二人独处,自然想要亲近。

 

凤凰当下就祭出从小到大屡试不爽对兄长的绝招,撒娇是也。

 

“好兄长,我才为你疗伤许久,怎的你一醒来就要赶我走。我如今可受了操劳,身上乏力,今夜就要宿在你这璇玑宫。兄长可怜可怜我吧,别叫我回去栖梧宫。我今日在你这里耗上半夜,回去了必要受燎原君一番念叨。我只想与你在一处,兄长这卧榻宽大,分我一半可好。”

 

润玉见旭凤好像又回到了幼时一般,缠着他不放只是要和他在一起。心里早已软成一汪春水,再加上刚刚心念转动,此时也断没有拒绝的道理。闻言温和一笑,让出一半床榻给旭凤。

 

两人抵足而眠,呼吸交闻。

 

便是一刻也好,忘却身世,忘却兄弟,只有我与凤凰。

 

润玉合眼浅寐,自知今夜注定无眠。却感到身后一团火热抵上心口,却是旭凤自背后轻轻抱住了他。

 

润玉不知旭凤到底是梦是醒,也不敢再动分毫。只觉得身后的胸膛宽厚,心跳沉稳,一呼一吸皆在他颈项间缠绵不去。他索性也闭上眼,权当一场大梦只是沉醉其中。

 

他今日本来伤倦交加,如今在无边温暖中如何能再支撑,渐渐安然睡去。听得润玉呼吸绵长,已在梦境之中。旭凤却在此时悄然睁眼,将怀中清瘦身躯再搂紧了几分。

 

 

兄长…润玉…纵使天地逆转,忘川水竭。我此生,唯你一人而已。



---------------------------------------------------------------------------

终于,快一万字了,两个娃算是明了心意了,只是还没捅破窗户纸。

穷奇,接下来该你上场了,灵修什么的,倒计时开始。٩(๑>◡<๑)۶


大家会不会觉得我写的有点啰嗦啊…


评论(19)

热度(142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