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指玉

愿逐月华流照君【旭润】

第七章  树欲静而风不止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香蜜里面好像只出现了天魔花人这几个场景,是六界中的四个界,再加一个六界之外的上清天还有两个界不知道是啥。

 

--各种名字和世界观还有属性啥的都是我瞎编的_(:з)∠)_,原谅我没看过原著也没看过什么仙侠文。

 

--过渡章节,尽力多塞点甜。

 

 

 

 龙涎隐约,仙铃飘渺。璇玑宫的白日总是静而长。邝露照例奉了清心明目的昙花蜜往润玉的寝殿中去。见润玉已经小憩醒来,轻袍缓带,独自坐在案前看书简。

 

 

邝露原是看着润玉长成的,也不禁感慨这三五百年来,这位夜神大殿出落得更加容姿翩然。就连一向并不亲厚的天帝,都曾在一次会宴上称赞他颜色清澈,人如其名。

 

 

可他性子却是是越发沉静。除却每日布星挂夜的职责,多半都是往省经阁中读书观史,或是在披香殿参阅上古典籍。­

 

 

原有好几位仙娥钦慕润玉的风姿,几次暗中托她送些红线香囊,仙花宝树一类,润玉见了也不置可否,过后皆婉言谢绝。自言闲云野鹤无意权位,怕耽误了仙子芳华。时日一久,璇玑宫便也恢复了往日清冷无人的样子。

 

 

天后威重,天帝淡漠。邝露虽知晓这位殿下心中顾虑,也不免为他忧心。若是原来旭凤殿下还在时,他二人甚是亲厚,每常来访,润玉便多见欢颜,连着璇玑宫也能跟着暖上几分。

 

 

但自从旭凤涅槃便领了火神之职,又得天帝授予兵权,代天巡守。这几百年来,各界叛乱频发,兵祸不断。旭凤身先士卒,几乎一直在四方征战,与润玉竟是聚少离多。

 

一战复一战,前线铁血交迸兵将奋身,而九重天上捷报频传,旭凤战神之名闻于六界。

 

唯有邝露知晓,每一次报捷的神将回到天界,除去公文之外,往往还向璇玑宫秘送火神的私信。时而写在魔界的留影笺上,时而是妖界的焰火羊皮,有一次竟是刻在人界的青竹简上送来。

 

润玉每常接信,面上淡淡的并看不出什么,却一书一简都仔细看过抚过,又细细收藏在床头冰玉匣中,日日枕于其上。

 

一次邝露收拾床铺,不慎将那玉匣拂开,却见里面字字句句,最终不过一言。

 

“君安否?长相忆。”

 

--------------------

 

 

“大殿,听闻二殿下率领十方天兵并鸟族兵力,于幽冥境苦战百日,终于大败妖族。现下正在整备兵马,不日就要凯旋归来了。”

 

“此番隐王叛乱,旷日持久。旭凤他自然是能征善战,但遇此敌人剽悍,也不知他有没有保重自身?”

 

忆及往日旭凤自战场归来,身上总有伤痕。他见了自然心痛无比,亲手为他医治。却见那凤凰一贯的调笑带着几分轻佻,径自往他床上一躺。

 

“兄长可别皱眉了。战场上刀剑无眼,我这小伤又算得什么,原是在你这里故意装个可怜。如今见你这样,我才真是浑身上下从里到外无一处不痛。只求夜神殿下快笑一个,算是救救我吧”

 

“你呀…真是奈何你不得。”

 

一向都是这样。人间有句俗语,讲作一物降一物。哪怕润玉是冰雪做成,偏偏遇到他这样一团火。烧的千年玄冰只怕也要化了,一点一滴,尽是心声。

 

 

--------------------

 

 

火神大破妖族,凯旋归来,于九霄云殿上受各方朝贺。麾下十方天兵皆在南天门受神恩封赏,鸟族诸仙为此战出力良多,也俱增授了封地职衔,一时之间天宫中众鸟齐飞,天后荼姚连同鸟族又多进了一层尊贵。

 

润玉立在殿上,看旭凤金甲红袍束发执剑,他积年掌兵,举动间已有十足凛然威势。诸仙都敬服于火神殿下英武之姿,令人不敢逼视。润玉却见那点漆双眸与他目光一碰,便自唇边绽出一个温暖至极的笑来。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天帝升座于九霄云殿,将封赏诸事分派已定。挥手将一口通体赤红流金,灵气萦绕的宝剑陈于殿上。郑重道,

 

 

“旭凤吾儿,汝为天界征伐多年,居功至伟。如今特赐汝上清天神器赤霄,愿汝能持剑尽诛妖邪,以保天地清明。”

 

 

这赤霄剑原是天界至宝,权柄所在。如今天帝将此剑赐予旭凤,众神如何不明白这是有了立储之意。天后荼姚在背后为此事筹谋多时,今日得偿所愿,又见鸟族势盛,实在是志得意满。

 

 

“前日魔界守将来报,魔界三王臣服于我天界多年,如今竟渐有不臣之意。原本由上清天斗姆元君所封印的上古凶兽穷奇近日不知何故破封而出,藏匿于魔界。”

 

 

“穷奇凶恶异常,恐为害六界。今特遣火神旭凤,”天帝略微沉吟,瞥向殿上侍立一旁的白衣身影,“与夜神润玉,同往魔界,封印穷奇。”

 

 

“汝二人皆为吾之亲子,一者沉着,一者悍勇。吾所望者,唯汝二人俱作我天界的栋梁。尽心王事,为吾分忧。”

 

 

此旨一下,不光是润玉震惊,连众人都有些疑惑。这夜神千年来专司守夜之职,何曾见他动过刀剑。况且天后不喜这大殿下已是人尽皆知,天帝方才赐了赤霄剑于火神,此番又将二人并举,大有抬举夜神的态势。帝王心术,究竟何为真意?

 

 

却不知天后闻言更急,圆睁了一双凤目“陛下且请三思!穷奇纵然凶恶,然火神久惯征战,神力精纯,想必独力封印也绰绰有余。夜神专司布星挂夜,向来未以武力见长。还是安居天上为好,不必亲身前往,恐伤了…”荼姚暗自忍下一口气,“伤了陛下长子,连我这嫡母也一并担忧。”

 

 

众人皆知天后这话说的着实没有几分真心,天帝不觉露出一丝淡笑,道

 

 

“天后爱子之心,真是令吾动容。然吾如此安排,其中原委天后不知,众仙家亦是不知。”

 

 

“穷奇属风,血肉皆流毒,强悍无比。古籍所载,需得水火两脉灵气合力方能将其制服。旭凤属火,而润玉属水。二子皆为真龙真凤,修为亦是匹配。实乃是封印穷奇的不二人选。况且他兄弟同去,相互照应,吾与天后更可高枕无忧。”

 

 

天帝此话已然说尽,并无再议的余地。天后今日原得了莫大尊荣,此时也不能再多争辩,只得蹙眉将广袖一挥,径自离席去了。

 

“夜神火神,此事十分紧急。汝二人稍作准备,便下界去吧。吾便在此静待佳音。”

 

-------------------------

 

润玉与旭凤领了法旨,凤凰自然是不回自己的栖梧宫。缠着润玉如往常一样同往璇玑宫中去。

 

若说今日殿上众人心思各异,那旭凤却是纯然开怀的那一个了,早在殿上他就想笑出声,感叹自己这个父帝总算是干了一桩顺心遂意的大好事。一想到这还是第一遭与润玉同出天界,便将这封魔的凶险差事看做春游一般。满心皆是与心上人日夜相处,携手抗敌的情景,若是此时化出神形,只怕是已经抖起满身羽毛,开心得飞上天了。

 

偏嘴上还不饶人,

 

“兄长,你我此番同去魔界封印穷奇,你可要好好精进自己的法术。免得,”他一手挽起润玉的手,指尖纠缠无比亲昵,“免得拖我这六界战神的后腿。”

 

 

润玉本来还在为今日殿上天帝对他的态度转变而有些忧思,见凤凰这样撒娇撒痴,不觉散了那些念头,也同他玩笑道,

 

 

“小神法力低微,自然是不能与火神相比了。只是不知上回又是谁,切磋的时候不专心,倒教我一道冰凌浇得浑身羽毛都湿透了呢?不知那穷奇见了这样新鲜凤凰,倒要吓得不敢逞凶了。”言必自己却也忍俊不禁,拉着旭凤的手笑个不停。

 

 

“兄长尽管取笑便是,谁让我贪看美人,误了招式呢?便是再淋我一百回,也是甘之如饴。”

 

 

一句话却又说的润玉耳尖轻红,直斥他放肆。旭凤此时收了调笑,正色道,

 

 

“母神的话,你切勿放在心上。众人不知你的能力,我却心中清楚。这千百年来你我切磋,向来是伯仲之间。我在外时,你每每为我所谋战略,也着实助力良多。他们只见我有了战功便来奉承,却不明白兄长藏器于身的深意。”

 

 

“我知道你胸中丘壑。兄长原是真龙,如何会长在池中,必有腾飞之期。旭凤只愿相伴在旁,一路携手同行。”

 

 

这也是一片肺腑,润玉闻之动容。他此生清冷淡泊惯了,并未有过多少期许。然而这眼前人手心温暖眸子炽热,已为他许了一个携手的未来。

 

他所能想到的,最好的未来。

 

 

“凤儿……我何尝有什么丘壑,原只是想做乘白鹿入青崖的一个散淡神仙。只是有你在这里,我为你多想几分罢了。”

 

 

“你肯为我,我便再无所求。”

 

 

一时间满室寂静,只听得珠帘轻动,香烟流散。

 

 

邝露奉茶立在殿外,不觉听得痴了。

 

原来竟是这般…那些书信,那些夤夜笑语……爱恋不欲人知,情深却早有痕迹。

 

眼见那一双人影,邝露却是心酸又心安的一笑。

 

殿下…你若如此,前方诸多艰险,邝露必将一路相随。

 

只是那些我一腔痴心,你不忍点破的情意,要再收的好些了……



------------------------------------------------------------------------

生活不易,邝露叹气。

下一章魔界副本,要先甜甜的一起逛街,再虐虐的你为我中毒我为你挡刀啦

走剧情真是好累哦,还是发甜饼好。

评论(18)

热度(10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